close

精明01.JPG

這趟台中一日遊是Mr.D的當地友人特地開車帶我們一路介紹的~

因為時間很趕~~很多特色街道、景點都是衝衝一撇

大略知道一二後,下次一定要好好把台中玩個夠~

因為這裡異國風味的特色小店實在太多、太好逛啦!XDDD

 

一到台中也讓我和Mr.D這膽小的台北人有個感覺

就是...

台中人真不是蓋的!開車都很"殺"ㄟ!!>''<

友人還說...在台中開車不要隨便亂按喇叭,不然有人會下車拿棒球杆召見你!‎=口=

((不知道是嚇唬我們還真是真的??

總之,每個地區的人文都是種特色呀!要入境隨俗有禮貌才是!!((呼~~

不過~我在這兒遇到的服務生都超有禮貌的啦!!

買東西時遇到的老闆也都很親切!

 

這天,我們來到「精明一街」大約下午4-5點左右...

短短百來公尺的徒步街道就有40幾家精品服飾、鞋店、珠寶店、藝廊...等等名店。

聽說「精明一街」是台中十大商圈第一街,成立最早!

也是最富異國風時尚街道,不只外國旅人必到,也是大陸觀光客來台必訪的精品街呢!

精明02.JPG

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人行道上設有露天咖啡座椅,兼具購物時尚、悠閒藝術的氣氛街道

仿佛置身在慵懶的法國風情裡。

精明03.JPG

進入「精明一街」引人注目就是這ㄇ字型的特色牌樓,算是這條街裡唯一具有古早味的建築!

精明04.JPG

大墩19街、精明一街拐角的「春水堂」也是精明一街裡的指標店!

精明05.JPG

老實說...我在台北很少會到「春水堂」坐坐,大部份都去女孩兒們喜歡的歐式下午茶店←你是太太了吧!

一直以為這兒都是老人家去閒話家常的古早味茶店...((誤xp

 

這天和友人入店消費後真是"大大"的改觀呀!!!

店裡滿滿都是年輕人!而且不只消費飲料而已,來這用晚餐的也很多!

精明06.JPG

精明07.JPG

「春水堂」從店門口就呈現出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店內裝潢也是以中國紅牆與木桌椅相互搭配((店內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照...

獨特優閒的茶品文化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

精明08.JPG

我們點了碗粿、招牌豆干米血、奶酥土司和招牌珍奶~~每樣都好好吃唷!

他的珍奶真是好喝的不得了~~~

從此,我就愛上它了

隔天去台南還一直找「春水堂」的珍奶喝哩!!

精明09.JPG

除了「精明一街」外,四周也有許多特色商店

有些巷子中的店家不論是餐點還是裝潢都很有異國風情。

像我就在附近逛了很多居家裝潢的精品店~~

 

這是店家外面的狗狗...長得好像我家Adobe唷~>///<可愛!

精明10.JPG

逛著逛著...我被一家櫥窗裡的水晶音樂盒給吸引

二話不說便衝進店裡!

精明11.JPG

店裡都是賣歐洲傢俱、古董家飾、精品小物...等等

比起台北,這兒的古董精品實在太便宜了!

我逛得都快走不出這家店>''<

看中好多東西好想全都搬走唷~~

精明12.JPG

精明13.JPG

也有小到放首飾盒的彩蛋!好美~~

精明14.JPG

各式各樣歐式風格的粉撲盒~

精明15.JPG

精明16.JPG

Mr.D有煞到這匹馬↓↓...但被我阻止了

Mr.D:為什麼你可以買我不能買??((回音...

精明17.JPG

經老闆允許才可以在店裡盡情拍照唷~

我們一群人還跟店裡老闆聊了起來,老闆很健談、很親切哩!

 

店裡超多夢幻款音樂盒,我最愛的旋轉木馬看的我眼花繚亂不知如何下決定:P

精明18.JPG

牆上很多是老闆從威尼斯帶回的手工面具,一般台北要賣到萬把塊!這兒不用!

要不是現在我住的地方是租的...我也很想買一個來佈置牆面!

我愛死這面具了~~~((哭跑~~

精明19.JPG

就這樣我在櫃台猶豫得老半天...

到底要挑左邊的古董棕???

還是右邊的優雅米????

精明20.JPG

在慎重地思考搬運問題後...

我只買了下面這個↓↓和一個古董相框!

 

((Mr.D:好險你沒買下古董壁鐘...

精明21.JPG

「精明一街」附近的特色小店是說也說不完~

喜歡像我一樣挖寶的人,這兒有各式各樣服飾、精品、商品...

等你來挖掘唷~~~

 

2008070205235952  

「精明一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一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多采多藝」

電話/04-2320-7567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來幫我按個 "推 + 讚" 嘛!th_bilbo_3_rej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in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