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01.jpg

今年的春節假期有9天這麼長
我想說...提早一個半月前開始計劃旅遊行程算早了吧?!
誰知道拼了命打一整天的電話,民宿、飯店居然都客滿!!(一點都不誇張!)

心想...完蛋了!不會第一年答應婆婆要帶她出去玩,馬上就食言而肥?!

和Mr.D討論後...只能忍痛住最貴的,讓老人家好好享受一番!
雖然,二晚的房價已經可以出國旅遊
也再次感受到,春節假期的房價真是貴得驚人!

若不是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初二要回娘家(我老爹規定...)
我和Mr.D一定會選擇年前出國遊玩!
而這次年假各景點都人擠人...真是玩得活受罪!下次過年是不是不要離開台北會比較安全點?

這次我們選擇比較近的宜蘭遊玩,印象中走雪隧也不會有塞車之苦
偏偏這回年假全台瘋"放天燈",往平溪的叉路上卻是大大塞車!
到宜蘭整整花了2個多鐘頭才到...而天氣卻是灰矇矇的一片>///<

既來之,則安之!玩還是得玩囉^__^

下午一到宜蘭,趕緊到「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check-in去!
隨後在大廳,會有一位工作人員帶我們上8樓的客房
一路通過館內的公共設施,一路做解說介紹。
瓏02.jpg

從8樓往下看下去的全景,美得好像假的模型XDDD
瓏03.JPG   
在大廳時,工作人員會發給入住的人...一人一只"感應式配帶環",方便穿梭在各個公設間進出使用。
飯店為了注重客人隱私及入住品質,有這項堅持固然重要...
但個人總覺得不舒服與不方便,門房卡不也是可以結合這項功能嗎?!

一進門我和Mr.D嚇了一大跳!

四人房居然出奇地小!
二張大床一擺,居然只有一條小小的走道!
連放行李箱的空間都沒有?!
四人在房內走動都覺得ㄎㄟ ㄎㄟ的...簡直"小"到太令人不可思議!!!

瓏04.JPG   
因為第二晚有入住「礁溪老爺」的比較,直覺上「瓏山林」在住宿品質上有點小氣
以同等價位的住宿上,有些許期待上的落差。
瓏05.jpg   
室有冷、熱雙湯池,可以邊泡湯、邊欣賞港景和小鎮風光。
瓏06.jpg   
聽說宜蘭過年期間都在下雨,這天來已是初五...仍有飄雨的情況。
瓏07.JPG 
盥洗用品是美國-AVEDA迷迭/薄荷系列
瓏08.JPG     
床上有放置一人一件厚的睡袍,房內有贈送飯店專屬拖鞋,是可以帶回家的唷!
瓏09.JPG  
通常訂房前,我都會爬不少相關文章介紹,大略知道一下飯店內該有的基本設施和權益。
對於網友們介紹...五星級飯店房內有提供巧克力和迎賓水果!
而我們四人房裡只送一塊小蛋糕?!讓我們也很傻眼!
瓏10.JPG   
等待晚餐的同時,隨處走走拍拍囉!
瓏11.JPG 
飯店是以歐式米白色建築為主,多以柱體、拱型長廊、窗格的採光呈現歐洲宮殿式的古典美

瓏12.jpg 
瓏13.jpg 
這不是普通的蠟燭,是香氛蠟燭唷!不僅讓夜晚很有氣氛,走到哪也到處都香香的^__^
瓏14.jpg 
飯店內有「水教堂」和「結婚廣場」,在此可以舉辦戶外氣派的婚宴和私人派對。
瓏15.JPG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聽說也是拍攝婚紗照的好地點,這裡的每個角落的確是很好拍照!
瓏16.JPG

瓏17.JPG 

瓏18.jpg   
宜蘭白天都昏昏暗暗的天氣,奇怪的是一到傍晚天空卻藍的不得了!
瓏19.jpg   
中庭有個水池,晚上的燈光氣氛有置身國外的錯覺。
夜晚建築物本身也是金碧輝煌,看起來非常雄偉、氣派!
瓏20.JPG

瓏21.jpg   

瓏22.JPG   
過年期間天氣算冷,戶外的泳池區都沒人使用。
瓏23.JPG

瓏24.JPG   
室內泳池區

瓏25.JPG   
這裡是室內大眾spa水療池,只要是公設的部分都是要著泳衣才行
我一直對泡湯要穿泳衣這件事很不能適應,不管到哪也不會使用大眾池泡湯

泡湯全身脫個精光不是很舒服嗎?!穿泳衣就是要游泳啊?!

所以,在房內有泡湯池泡到爽!才令人暢快呀!
瓏26.jpg   

瓏27.jpg   
對於我們這種很少使用公設的人來說...住這樣以休閒設施為主的飯店實在是很浪費。
倒是有很多小朋友的家庭,一整天玩下來就非常划算!
瓏28.jpg   
中庭泳池配上滿地的燭台,非常有異國情調。
瓏29.JPG 
大廳內的飯店櫃檯區,挑高的線板設計,顯得格外明亮有層次。
瓏30.JPG 
瓏31.JPG

瓏32.jpg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的大門口,有提供免費租借的腳踏車。
瓏33.JPG  
瓏34.JPG
因為有事先預訂寵物入住,飯店在警衛室旁有安置寵物入住的小空間
有的飼主會自行攜帶狗籠,而這環境比我想像中簡陋很多...
瓏36.JPG   

剛開始把Adobe關在這樣的環境讓我很不忍...想想總比把她送去住宿關三天
還不如忍耐這幾小時卻可以帶著她玩三天!
況且旁邊就是廚房和警衛室,很多走來走去的工作人員會幫忙看管!
瓏35.JPG 
安置好Adobe後,接著往2樓的餐廳用晚餐
瓏37.jpg  
瓏38.JPG 
飯店內的菜單是採套餐式的,不知道是不是過年的關係?!出菜速度慢得可以!
已經非常餓了!讓人等到更一肚子火!

本以為只有我們這桌在叫,其他桌也是抱怨、客訴一堆!原本很好的興致都被打壞了>///<
瓏39.JPG 

印象中每樣都很精緻、好吃!海鮮的部分都很新鮮,只是每道菜都要等上10分鐘以上就是了!
瓏40.JPG 
吃飽後到地下一樓的休閒設施區走走晃晃,休憩區有提供書報雜誌

瓏41.JPG 

遊戲室有童書閱讀、玩具及兒童影帶播放還有多樣健身器材、桌球桌、Wii等設施。
瓏42.JPG 

我、Mr.D和他姪女玩起遊戲台來消耗體力!瘋得滿身大汗!
瓏43.JPG  
瓏44.JPG 
我一直對Adobe很不放心,只要一有機會就會牽著她在飯店外走走逛逛。

這裡是從飯店外的大公園看過去,附近是很安靜的住宅區,就屬飯店最金碧輝煌了!
瓏45.JPG 
經過前一晚泡完湯馬上入睡,真的會一夜好眠!可惜第二天天氣一直都陰陰的

瓏46.JPG  
瓏47.jpg 
早餐用餐地方和昨晚一樣在二樓餐廳,只是我一早就對工作人員大動肝火!
原因是拿餐卷給餐廳人員時,居然要我們排隊等20分鐘才可以入座用餐!

我簡直氣炸了!
一個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居然要排隊20分鐘!
不是我不願意排隊,而是飯店沒有限制房客下樓用餐時段,規定排隊是哪招?

我又不是要買票進場,排什麼隊呀?

旁邊一位女經裡看我講的激動,馬上連忙道歉說"2分鐘!2分鐘後馬上清出位置給您!"
這時我後方一位媽媽更啷朗起來,她跟我抱怨餐廳也讓她和家人等了15分鐘不能進去!
看著後方幾個孩子等得飢腸轆轆讓我火氣更上來!

若房客沒有即時抱怨、客訴,豈不是要當冤大頭在那苦等?
瓏48.JPG 
百思不解的是...餐廳內用餐的人不多,服務生卻很多,為什麼還讓房客在外面苦等?
一早的用餐情緒都給破壞掉了...

飯店的硬體設備固然重要,但軟體人力卻遠遠跟不上,不禁讓人覺得這樣的消費很不值!
瓏49.jpg 
飯店離開後,從「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到「南方澳觀景台」,只有5分鐘不到的車程。
瓏50.JPG 

觀景台上可以遠眺龜山島,還有南方澳內埤海灘、蘇澳港及豆腐岬..等美景盡收眼底
這裡也是觀賞日出的好景點!

這天天空滿是厚厚的雲層...風大、飄著毛毛細雨,想拍藍天、藍海...應該夏天來會比較適合吧>///<
瓏51.JPG  
瓏52.JPG 
瓏53.JPG 
之後我們來到宜蘭員山鄉的「香草菲菲」,外觀看似不起眼的鐵皮屋搭建的小園區。
瓏54.JPG 
這天是過年假期的關係,到處都人擠人...可說是到哪都要大排長龍
瓏55.jpg 
二樓有個超美的「天空步道」,要一直抱著Adobe人擠人、還一邊忙拍照,搞得我滿身大汗!
頓時覺得過年為了欣賞美景,還真是挺磨人的!
瓏56.JPG  
瓏57.JPG  
本想再去下一個行程,實在是雨愈下愈大...只好打道回府了~
瓏58.jpg

建議行程: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南方澳觀景台香草菲菲

2008070205235952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

TEL / 03-996-6666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南方澳觀景台(昭安觀景台)
台9線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香草菲菲
TEL /  (03)922-9933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來幫我按個 "推 + 讚" 嘛!
th_bilbo_3_rej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in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