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個台北人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淡水"了!
一年總會有那麼2-3次去老街吃吃逛逛
我也去淡水很多次...就是鮮少進去老街走走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分明就是

愈是人擠人的地方、愈是令我感到躁鬱!!←是初老症吧

以前年輕時,超愛逛老街、五分埔、夜市之類的地方湊熱鬧
現在是愈來愈愛往山上跑!
巴不得住在清幽的山上呀!
所以,算算我有5-6年沒進老街晃晃了。

要不是去淡水老街辦事...還真得有點懶((誤))
又硬拉阿泳哥來陪我
逼著她也一起請假翹班去XDDD

在去之前,我上網搜尋淡水老街還有哪沒去過?
沒想到一看到"淡水禮拜堂"!
大大的驚為天人!((你也太誇張了吧 ))

這麼漂亮的地方走過去好幾遍居然都沒發現!
((因為你都沒在看路))

二話不說非要去拍拍照不可!

阿泳哥:以為是什麼新奇的地方?老娘還去過哩!




那天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溫度不算太冷






去年的聖誕樹還沒撤...黃昏的光線灑在上面還挺美的!


走在馬偕街上東晃西晃很容易錯過這麼復古的教堂!

「淡水禮拜堂」堪稱臺灣北部成立最早的教會,是新北市重要古蹟之一



好喜歡這種古色古香斑剝的牆面

「淡水禮拜堂」是為紀念馬偕博士抵台奉獻六十周年而重建,有著仿哥德式尖塔屋頂
樓身則以清水磚砌成。


右側石階旁有家咖啡店,裡面裝潢很有設計感,因為沒有入店消費...就不敢多拍了。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小帽尖裝飾
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阿泳哥很不愛拍照,怎麼每次拍起來都一臉無奈>///<

好喜歡阿泳哥幫我拍的這張,氣色真好!





「淡水禮拜堂」為仿歌德式的紅磚建築,有一方型鐘塔
內部為木架天花板,且保存一個自1909年開始使用的古風琴。

1986 年屋頂因傳統屋瓦維修困難,故採用進口鋁質浪板全面翻修
也將傳統玻璃改為鑲鉗彩色玻璃,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義。




「淡水禮拜堂」旁有條紅磚牆的走道

那天我很想帶腳架去,因為想多拍一點和阿泳哥的合照,結果被他阻止((她覺得很礙眼))
以致於...我們很克難地把相機放在磚牆上訂時自拍
超怕相機摔下去!

但也有驚無險的拍出一張OK的>///<

經歷了六十多年的歲月,禮拜堂中的座椅、講台及聖桌仍在使用中,極具傳承價值。
可惜那天沒開放,沒法進去拍拍照


淡水的黃昏撒得教堂更加澄紅色,美得很神聖!


「淡水禮拜堂」前方的花圃整裡的相當乾淨、漂亮!

無所不用其極的找相機可以放的地方來自拍XDDD



走在老街上,發現一家好有巴黎味道的咖啡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到店裡喝個下午茶!



這裡很像我多年前巴黎街頭的咖啡館,真令人懷念!

只能在外頭拍拍照、過過乾癮嚕!




瞧!阿泳哥和我在一起總是笑得特別燦爛((誤

簡直帥翻了^__^


咖啡店外一堆花盆、立牌,搭配鮮黃色窗戶和燈飾,儼然成為異國風十足的精緻小店。


每次來必喝的"酸梅湯"

阿泳哥說這賣"土耳其冰淇淋"的老闆賣好多年都變老了?!

我從沒買過...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只知道他表情很逗趣、很好笑,圍觀的人倒是很多!

天色漸暗...這天的雲層很厚,可惜沒有夕陽可以看



延著河岸我們邊走邊聊,灰濛濛的天氣看什麼都覺得遮了一層霧氣





淡水不虧是台北人的最愛,還不到下班時間的老街到處都是人了。


我一直愛山遠勝於看海,原因是...山和海一樣給人遼闊的感覺
但海怎麼看就是令人覺得淒涼、哀傷,悲從中來就是了←只有你才會這樣敏感吧
尤其,和阿泳哥坐在河岸邊聊著過去的種種回憶,讓我覺得自己更像個老人

怎麼愈聊情緒愈讓人感傷呀?!

大家不會有這種移情作用嗎?
阿泳哥:你這女人又...

還是只有我?!((羞


看著看著...對面的八里何時變得這麼燈火通明、這麼熱鬧啊?




看著我們姐(兄)妹倆的影子...希望再過第二個五年後,我們依然這麼相愛^__^



阿泳哥:先決條件是...妳不可以再笨下去喔!


2008070205235952  
「淡水禮拜堂」

新北市但水區馬偕街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來幫我按個 "推 + 讚" 嘛!
th_bilbo_3_rej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ini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